S.L.

突然的丧

     我一直都是个很心血来潮的人,不知道这个词用的对不对,但我就是这么用了。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吧,突然意识到自己专业学得不够好,也对自己的专业没有兴趣,觉得极其枯燥无趣还费脑子,于是就去网上搜,我能做什么,跨专业能考什么证,当时真的搜了好久,有天突然刷到一个新闻,关于法律什么的,我就突然想当律师,想把那些我认为的应该收到制裁而依旧逍遥法外的人送到他们该去的地方。于是,我的司考生涯开始了。
        我并不想说我当时怎么样努力怎样比自己晚睡早起,结果就是,我没有过。我可能并不是个很聪明的人,我从4月份开始准备司考,买书听课程,我并不聪明,甚至内心还怀疑自己,一遍心慌一遍做题,一直觉得自己看得不够多听课不够多,所以买了很多老师的书和课。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吧,半年的时间,并没有让我得到什么,只有打击。我花了一段时间想我还要不要坚持下去,继续报名继续考。我本该继续考的,我已经有了经验和基础,应该可以在下一次就成功的。
        但是我害怕,我经受不起第二次打击,我开始找工作,我不想做本专业的,有急着让自己经济独立,所以我找工作都很草率,工资还可以我就去了,但这个工作真的,有种廉价劳动力的感觉,行政,感觉是个人都能做,我想换工作,可是我本专业的都差不多忘光了。我用上班零碎时间把以前的慢慢捡起来,想认真学习软件测试,一遍学一边担心,我没有经验,也已经不是应届生了,会有公司要我吗?
        特别丧,真的,现在就想辞职,现在就想找软件测试的工作,可是我一辞职,面临我的会是什么,房租,交通费,吃饭,还有找不到工作的可能。我没有钱,这样折腾我可能要饿死在上海。
        好累啊。人活着怎么就这么多烦恼呢。
        我始终不敢忘记这句话:前途是光明的,而道路,是曲折而黑暗的。我现在,就站在这黑暗的路上,跌跌撞撞的走向那遥远的光明。
        希望我能走到那里,不被妥协的。

评论

热度(1)